“非凡:青年影人教育扶持计划”上戏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01


121正值上海戏剧学院76周年华诞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非凡青年影人教育扶持计划”在上戏昌林路校区新落成的2标准放映厅隆重举行。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童颖女士,PIAGET伯爵中国区行政总裁Mathieu DELMAS先生,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教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总支副书记王春云女士,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授、原美国电影学院院长、柏林电影学院院长杨许德(JAN SCHÜTT先生,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品牌部副总监徐姗姗女士,PIAGET伯爵中国区市场传讯总监何军丽女士,以及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电影制作系主任高信玉先生、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青年影像传播中心主任沙扬女士。上戏电影学院师生在场共襄盛举。

嘉宾合影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也是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今年, 瑞士高级珠宝及制表大师PIAGET伯爵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及指定珠宝品牌,与电影节联袂推出“青年影人教育扶持计划”以“非凡荣誉大师”和“非凡星推官”荣誉,致敬幕后影人的珍贵匠心和满腔热忱;同时,携手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和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三大知名电影院校,共同举办 “非凡大师班”课程,设立“非凡奖学金”, 旨在鼓励三所院校中的优秀学生和优秀作品,支持更多优秀青年电影人投身创作,将电影行业中的匠人精神延续传承,助力中国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

颁奖典礼上,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总支副书记王春云女士介绍了“非凡青年影人教育扶持计划”的筹备情况。经过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国际电影节、PIAGET伯爵历时将近10个月的细致沟通与协作,最终落地,体现了三方对青年电影人才的珍惜与大力支持。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总支副书记王春云发言

此次“非凡 青年影人教育扶持计划”非凡奖学金上戏获奖名单如下:

优秀作品奖1部,获得者:《红风筝》(2021MFA艺术硕士毕业作品,导演:刘晨,摄影:段然,指导教师:侯咏、高信玉)。《红风筝》整体完成度很高,是电影制作各方向同学专业素养与团结协作的成效,也是对上戏电影制作专业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现。

优秀学生奖1人,获得者:刘翌昕(2021届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本科毕业生)。刘翌昕同学走过了从文化课成绩优异到毕业创作优秀作品的四年艰苦求学之路,付出了持之以恒的努力、不断创新的勇气和智慧,收获了创作团队之间坚持不懈的相互支撑。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童颖女士对上戏76周年校庆和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也感谢PIAGET伯爵对青年影人培养的大力支持,并期待着与上戏电影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PIAGET伯爵中国区行政总裁Mathieu DELMAS先生指出,“非凡匠心卓越相承”不仅是PIAGET伯爵的宗旨,也是对PIAGET伯爵对电影青年人才的不变的期许。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教授对上海国际电影节和PIAGET伯爵表示诚挚的谢意认为三方的“创造非凡”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共同为上海电影美好的明天以及为建设电影强国携手前行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发言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童颖发言

PIAGET伯爵中国区行政总裁Mathieu DELMAS发言

现场合影



审核:韩永胜

文: 沙扬

   21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宋函颖

图: 20级MFA辛宇

   21级MFA龚滋宇、杨龙飞

   21级影视摄影与制作孙绍宸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