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56


1129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是上海戏剧学院76周年校庆主题活动之一。会议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上海戏剧学院电影教育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任仲伦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上海电影集团原副总裁汪天云教授,罗马电影学院院长、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Adriano De Santis教授,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地区总裁兼大中华地区总裁冯伟先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二级研究员饶曙光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戏剧影视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教授,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上海戏剧学院86级电影导演班校友郑大圣先生在线上云端参会。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石川教授,上海市文广局原艺术处处长、上海电影家协会协原副主席、研究员、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校友吕晓明先生,上海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江海洋先生,上海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上海戏剧学院86级电影导演班校友吴天戈先生,上影演员剧团团长、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校友佟瑞欣先生,上海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芸女士现场出席并发言。

   上海戏剧学院的出席嘉宾包括:院长黄昌勇教授,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教授,电影学院原电影制作系主任、国家一级摄影师、导演侯咏教授,上教授、原美国电影学院院长、柏林电影学院院长JAN SCHÜTT先生,上戏教授、国际电影摄影师学会会长Kees Van Oostrum先生。上戏电影学院师生也济济一堂,聆听专家学者的高见。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教授在致辞提出,上戏电影学院的宗旨和目标就是培养有创造力、面向世界未来的高等级人才,要坚持培养和引进相结合,保证国际化、多元性开放性,在学生电影创作,电影理论研究等方面力争走在前沿,坚定办好一流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教授指出,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成立一年以来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基于影视产业链匹配并具有引领性的专业集群基本建成。

   与会嘉宾分别就如何培养面向国际的多元型电影人才、如何紧跟新时代电影科技发展、如何聚焦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如何结合产业创新教学体系、如何看待电影的价值、如何研究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论述任仲伦教授在总结致辞中强调:迈向电影强国的征途中,品质是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基本要求,全球影响力则是中过电影未来发展的核心。本次会议在与会嘉宾和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韩永胜

文:沙扬 林颖钛

图:陶祺仁、涂鹏程、孙绍宸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