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党 青春的表达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33

20211230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昌林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百年大党正青春’主创分享参加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体会”。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邀请了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四位一线编辑、主持人来到昌林路校区为电影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支部支委作宣讲和分享。

202111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团队获得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资深编辑邬佳力同志作为“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主创代表到北京领奖,并且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邬佳力同志结合自己现场聆听的切身感受和深入认识,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的发言要点,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在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所作报告的要点,为在场党员进行了生动的传达。然后,她分享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节目创作的台前幕后,向在座的党员介绍了节目主创们如何通过主题化设置、对象化传播、互动化表达,将受众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向历史深处和理论高地,展示了当代青年媒体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业务实践,以及争做党建思政和业务水平双高典范的追求。邬佳力老师还特别分享了一份“常委的片单”,其中包含了《长津湖》、《觉醒年代》、《扫黑风暴》等多部影视作品,让在场的影视艺术专业师生备受鼓舞,也倍感任重道远。

  东方广播中心第四党支部的李军书记介绍了该支部的党建情况和工作特点,他们践行“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工作”精神,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实践深入结合。李军书记强调,“听众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为了抓住当下的年轻受众,创作团队里加入了不少85后,90后成员,努力探索年轻化思维和表达方式,创作出年轻受众喜爱的作品。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人文工作室负责人闫新李分享了他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公益节目的经验,着重介绍了特色鲜明的“皮影党课”的来龙去脉。他邀请上戏电影学院的师生今后加入节目中有关剧本创作、影像呈现、新媒体融合等方面的工作。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FM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最近刚刚获得了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一等奖。这个栏目的主创、“科学家族”工作室主管龙敏传授了这档栏目的获奖秘诀:关注科技新闻和科创建设,根据最新的时事热点,找到与科技结合的切入口,才能真正地抓住时代的脉搏。

  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春云为东方广播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同志们介绍了电影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和特色活动情况。重点推介了以沉浸式戏剧党课《第十二人》和新生入学仪式《当我带上校徽的时候》为代表的电影学院课程思政理论学习和艺术实践,展示了电影学院的党政建设和师生风采。

最后,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琦老师做总结。她再次对东方广播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同志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上戏电影学院各专业师生与上海电台业务部门能够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学习和合作,教师党支部将在教学和实践中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大力引导学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大党的新华章。


审核:韩永胜

:罗馨儿

:左育 、任家辰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