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悦语体 鱼跃昌林”——19主持首次汇报,昌林校区初登舞台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46


20211230日晚1930分,上海戏剧学院2019级主持班全体同学在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电影学院6号摄影棚,进行了以“鱼跃·娱悦”为主题的语体汇报演出。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电影学院总支书记韩永胜,以及播音与主持系费泳老师、王琦老师、张大鹏老师、左育老师,19主持班班主任包磊老师等观看演出并讲话。

19主持班本学期语体课张薇老师、李泽鹏老师指导并精心编排了本次汇报。从构想主题到编写剧本,从表演排练到布置舞台,最终将一学期的共同努力汇聚为一台精彩的汇报演出。本次汇报以“四部原创+一部经典”为内容载体,将不同时代背景主题演绎得异彩纷呈。在原创剧目中,汇报聚焦在“消费主义”、“娱乐圈文化”、“中国航天精神”、“内卷解读”等多重视角,给观众带来笑声的同时又引人思考。其中,《东方神舟》反映出电影学院主持系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贯穿。经典作品《驴得水》用两幕片段带观众重温经典,作为汇报的结尾。

C位之争》聚焦互联网“消费主义”的陷阱和手段,作为开场剧目,同学们虽身负压力,但仍以较高水平完成了开场任务,使现场热闹的气氛充分调动起来,尤其是同学们原创填词的歌曲“C位是我的”,更成为老师同学们热议的“洗脑神曲”。《第九位皇后》以“戏中戏”的方式批判了娱乐圈的种种糟粕,语言丰富多样、节奏紧凑,引发观众们对当下文化生活的新思考。《东方神舟》则关注了“中国航天精神”,以多场景变化,话剧、音乐剧、舞剧相结合形式,将宏大题材聚焦在航天员邓清明的成长上,既考验了同学们的表演功底又以小见大呈现主题,最后用“东方红”音乐鼓舞了观众们的民族自豪感。《花卷客栈》则把当下的“内卷文化”文化进行充分解读,用连续的段子引得观众笑声不断。《驴得水》对经典剧本进行创新改编,通过人物塑造、语言变化,让语体课程融会其中,并让观众在充分思考中结束本次汇报,让人流连忘返。

本次汇报表演,不仅是19主持班的第一次汇报,也是昌林路校区投入使用以来的第一场舞台汇报。在电影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张薇老师、李泽鹏老师的指导下,19主持班同学们的精彩呈现下以及其他年级专业各位同学的大力协助下,仅用两天完成了舞台灯光搭建、道具桌椅搬运等工作,同学们勠力同心经过点点滴滴的积累,实现了昌林路校区首次汇报演出从无到有的“鱼跃”。

厉震林院长表示,19主持班本次汇报在昌林创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继续努力,钻研专业知识。韩书记指出,作为昌林的首场演出,同学们用心创造,将摄影棚打造成了“昌林黑匣子”,相信同学们会把昌林校区的汇报做得越来越好,对同学们的汇报演出表示认可。经过本次汇报演出,上戏19主持班首次登台亮相,圆满完成了积蓄三年后的鱼跃龙门,也展现了来自昌林的学子风采,呈现了昌林校区今后的无限可能。



审核:韩永胜

19主持张天泽

21摄制内蒙班 红格尔珠拉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