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守“沪”昌林——致谢最可爱的人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354

 

三月春光无限,但疫情的到来让人无暇“走马观花”。暖风袭过的地方不仅是万物复苏,还有疫情的卷土重来。在这次紧张的防疫中,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共赴难关,在这个与疫情搏斗的关键时期里各司其职,在彼此配合的行动中上演着“上戏人”的担当,传播着“上戏魂”的坚守。


这是一封写给你们的致谢信


晨光晓微,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的同学们佩戴口罩,按照规定时间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安静、有序、规范的进行核酸检测。现场有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的亲切指导,有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老师的热切关心,有电影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的全程陪伴,还有你们——

你们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面孔,是身着防护服的一群人,是不停在排队队伍中穿梭,“服务”大家的人。你们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同伴,也是我们最应该致谢的防疫工作志愿者。

在此次防“疫”行动中,你们勇于担当,不畏困苦,无私奉献。纵然口罩蒙面,我们依旧感叹于你们的坚定目光,感动于你们的志愿行动,感慨于“上戏人”的责任与坚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你们,

是检查核酸的医务人员,

是准确提供三餐的食堂工作人员,

是默默打扫寝室的清洁人员,

是无微不至关怀的宿管阿姨,

是每天统计、核对核酸结果数据的辅导员老师和班委、干部,

是为了保证大家应做尽做核酸奔跑在宿舍楼里挨门挨户提醒的志愿者、党员先锋……

 

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你们,都是在以最真诚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至善至美”的上戏电影人。

 

我们,感谢有你们!

时代的灰尘落在每个人的肩上都是一座大山。疫情还未结束,但上海戏剧学院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的誓言和行动始终都在。我们,期待着抗“疫”胜利的那一天,期待着拥抱春天的那一天。

守“沪”昌林一隅,

愿我们静水深流,不负春光。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马耀祖 徐佳晨

文字:刘耀熙

图片:徐雪童 杨芷淳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