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聚光 青春志愿 “疫”不容辞(上篇)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56

三月,寒潮悄然而至。上海迎来了疫情防控的一场硬仗,有那么一群人,在风雨中志愿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一颗炽热初心,阻挡寒风冷雨,守护我们的昌林校园。

青年、国家、时代,是形影相随的铁三角、彼此助推的浪潮。由于疫情形式严峻,为分担防疫压力,昌林校区的同学主动请缨,自发组成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目前,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聚光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有上百名志愿者,这上百名志愿者中,有党员、班委、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等。他们或许默默无声,但却无私奉献,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一展无疑。


NO.01 有召必上,度度出战

志愿者——21广播电视编导mfa吴晨曦:

组成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后,吴晨曦同学作为队长兼党员,始终出现在每一次核酸检测的现场。她及时核对做了核酸检测的同学名单,致电给没有及时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以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在规定时间内都完成核酸检测。听起来似乎是比较简单的工作,也需要志愿者时刻高度注意,面对突发事件镇定自若。有同学手机因操作失误需要协助,还有个别同学身体不适或者行动不便需要志愿者一路照顾,遇到这些始料未及的事件时,她会在确保当前任务顺利进行的同时,立即协调志愿者团队并采取有效措施。


NO.02同担风雨,彰显担当

志愿者——21广播电视编导mfa杨嘉慧:

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学校、同学服务,于是她和其他同志一道响应党支部的号召,成为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在检测现场,杨嘉慧主要负责的是维持进场和出场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距离,在场同学也非常听从指挥,有序进出,没有造成拥堵的状况。 


NO.03  微光成炬,站好每一班岗

志愿者——21广播电视编导mfa王诺:

作为入党申请人,她也加入了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食堂进行志愿服务。由于疫情期间,所有同学都只能在食堂就餐,可能会导致聚集,志愿者就在食堂入口处告诉大家隔开坐,保持距离,并且适当劝阻在座位上的同学们,不要坐在一起,按照座位上的标签就座用餐。王诺用行动发声,“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NO.04  步步奔跑,保证每一个人

志愿者——20影视导演mfa徐冉:

徐冉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主动加入了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核酸检测期间,根据现场签到的人数,她跑去宿舍敲门,催促还没有来做核酸检测的同学,尽快去完成核酸检测,并且在微信群及时反馈宿舍情况,保证每个人都能及时完成核酸检测 。


NO.05  先锋带头,担当职责

志愿者——21主持艺术mfa张韵荞: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深知在学校遇到疫情突发状况时成为一名志愿者,配合工作人员,帮助同学们进行健康筛查工作,是义不容辞的。在核酸现场,她组织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保持距离。并且对于健康云二维码有疑问的同学,也及时耐心解答。


NO.06  积极投身,磨练成长

志愿者——19主持张天泽:

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为一名疫情期间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为同学们扫码登记,协助医生收纳检测样本,作为预备党员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为校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NO.07  患难见真情,危难见担当

志愿者——18摄制与录音mfa冯华懋:

上海是他的第二故乡,他毅然加入了莲花校区志愿者的队伍,参与志愿服务。疫情是对新时代青年的考验,逆风更适合飞翔,在大风大浪中锻炼自己。上戏青年应站在一起,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待到春来再聚杯共庆!疫情之下,能在安全的地方居住生活已是一种幸福,我们更应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学习更重要是心情要愉快,有事可做,封控在校也要利用好时间。

点点微光,汇聚一线,多一个人,就能多一份力量。微光虽弱,聚集起来便有燎原之势。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皆是践行人。大疫当前,以上只是我们100位志愿者中的几个剪影,我们其实要感谢每一位在岗位上发挥青春热血的“逆行者”,你们用使命担当筑牢我校“战疫”的青春防线。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徐佳晨 马耀祖

图文:吴晨曦 徐雪童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