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聚光 青春志愿“疫”不容辞(下篇)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350

封控的校园,温暖的守护,师生们克服诸多困难,同心在抗疫一线。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学校平稳运行贡献力量。多少爱在这里传递,静与动中诉说着属于上戏电影学院人的坚守和感动。

这场战“疫”,困难诸多,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全力以赴,用行动共同发声——“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目前,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已有百名志愿者,他们是班委,他们是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他们是电影学院的一员。


20主持mfa 刘琛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上,我理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无论是在核酸检测还是在食堂的执勤中,无论疾控人员,还是食堂叔叔阿姨,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这让我感受到大家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决心与信心!同时我也非常开心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志愿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当中,成为了春日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编导 茹菲娜·艾尔肯

随着疫情突袭,学校也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我们的生活却没有暂停。大家在寝室认真听着网课,做核酸时听从安排做好防护,有序依次排队进行核酸。作为一名班长及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我应该也有义务去为学校和同学服务,积极配合响应学校的号召,做好班级内的统筹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每一位同学。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一切困难,冬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


18主持 林海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我应该冲锋在前,加入志愿者的行列,确保大家安全用好每一餐。同时作为18主持班长,时刻关注全班同学的动态,收集各项信息,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生活井然有序。疫情是严峻的,困难是在所难免的,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守护好校园的平安,保障自身的健康!


20级编导 何奕萱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会骨干,在疫情突袭的时刻,我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穿上亮丽的志愿者马甲,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仅是我们学生志愿者,当我看到学校的辅导员们,安保人员,食堂的叔叔阿姨们等等都在和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为我们的青春加油时,我感受到了团结一致,齐心抗疫的巨大力量!我也相信,在这个有些许不一样的春天,大家依旧能笑脸相迎。


20级影视导演mfa 吴迪

作为20级的班委,我率先加入了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第一天的工作是最难的,因为没有头绪没有经验可循。但是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在晚上有突发状况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一起解决。第二天是我值班,在头天晚上辅导员徐老师主动找到我们商量第二天的分工操作。同样的,在第二天的现场工作中,也有许多志愿者同学主动来协助工作,使得第一天遇到的问题可以顺利得到解决。


21级影视导演mfa 从彩华

作为21级的班委,我深知应该在这个时候担起责任,所以加入了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第一天做值日班长,因为没经历过,汇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纰漏。不管是截图还是每日一报,都要人数一致。一开始是接龙缺一人,我及时发现,但后来报数又看错了一个人。有同学健康云截图发送两次,有同学又断网没发,如此下来也是折腾了好久。每日一报也是,6个人忘了填,1个人填两遍,63人的年级总表格翻来覆去对了无数遍才好。干完第一天的硬仗,同学们都很配合,过程艰辛,经历过才知道志愿者们有多辛苦,后知后觉地想说一句感谢~疫情虽来势汹汹,但是我们会团结起来积极应对~


20级影视与新媒体ma 李一宁

作为班委,疫情防控这几天突然很多很临时的线上工作有一些措手不及。还好有20级的各位班委们,大家非常及时地通知了各个专业的同学,也都十分认真地完成着值日班长的工作!事非经过不知难,统计工作看似容易,但是需要对班级情况的绝对熟悉,需要非常细心,既要核对总数,也要核对各专业的人数情况防止同学们重复填写,更要核对清楚在校人员是否按时做了核酸。20级的大家都很配合,研究生的同学们很多都有一些实习/工作,不在学校或者是学校/单位两边跑,大家也都很不容易,感谢我们20级所有电影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彼此体谅与理解。也要特别感谢辅导员徐老师辛苦地帮我们核查各种数据!希望不管在校还是在外的同学们都做好防护,我们一起加油!


21级广播电视编导mfa 李嘉源

在隔离期间,我参与了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负责简单帮老师统计一下信息,督促一下没有按照要求提交信息的同学及时查看消息。与在线下的志愿者们工作相比,我远没有他们辛苦。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作为研究生会成员的我也想多做点什么,虽然不能到现场帮助大家,但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大家减轻一点点工作的压力。隔离期间工作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轻松,我每天都早早起床,生怕自己错过消息,遗漏信息,有时候做表格常常就是几个小时过去了,虽然会疲惫,但每完成一项工作就会觉得非常充实!


21级广播电视编导mfa 黄诗雨

我作为研究生会的成员,积极投身学院的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核酸现场核对人数后,发现还有几位同学没有完成核酸检测,及时跑到宿舍敲门,让同学抓紧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这份宝贵的经历也将成为我日后的动力,相信如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再次参与防疫志愿工作。


21级主持艺术mfa 李达伟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作为研究生会成员,参与了聚光·战“疫”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同学们不要聚集和采样核酸的监督服务。在这几天的服务中我感受虽然大家都很辛苦,甚至疲惫,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希望、放弃努力,一直都在认真的配合。我相信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这段难熬的时光,迎接更加美好的将来!


没有硝烟,同样是战场,没有防护服,同样是战士。就是像你我他这样的普通人,默默扛起责任的大旗。“抗疫防线一环扣一环,只有学生志愿者这一环在同学和辅导员之间衔接好,每一位同学理解且积极配合工作,才能推动学校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学校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抗疫期间学生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每一次挥手、每一声道谢都将成为对志愿者最好的鼓励。温柔是驱散阴霾的力量,青春最是共鸣,百人聚光,也是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与时代精神“承上启下”的一次行动,汲取我们建党一百周年之精神,为迎接我们建团一百周年付出青春热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日,不负时光不负卿。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徐佳晨 马耀祖 

文字:21广播电视编导MFA 吴晨曦

图片:电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