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沪”昌林|同学:你的一日三餐由“聚光”守护!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260

三月起,上海疫情袭来,我们的校园生活按下“慢行键”。封闭管理期间,校园成为了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从49日,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开始施行非必要“足不出室”的管控措施起,电影学院学生组成的聚光战“疫”先锋志愿服务队就再次冲锋在前,负责配送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这三天所有同学们的一日三餐。


昌林“逆行者”


志愿服务小分队会在早上640、中午11:20、晚上16:40,将防护设备穿戴整齐,10分钟后准时到食堂找到对应楼层的小餐车。徐佳晨老师会和志愿者们提前核对好《送餐明细表》,有额外加白米饭的、过敏餐、清真餐都会仔细标记,满足各个寝室的“投喂指南”,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吃上饭,吃饱饭,吃好饭。

送餐按照楼层进行发放,两名志愿者为一组,一名负责发放固定数量的标准餐和筷子,另一名负责发放米饭和水果。并且确保在二十分钟内,高效有序地将所有标准餐发放完毕,配合默契,做到“0接触”“0失误”。

送餐结束后,志愿者们把餐车归还餐厅,完成此次送餐工作。回到一楼大厅处理使用过的防护物资进行消杀,并在当天再进行一次抗原自测,确保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安全。


师生携手,暖心服务


在志愿者服务队伍中,还有一支特别的清真送餐小队,由回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的9名同学组成,专门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清真餐配送,满足同学们不一样的饮食习惯。

在送餐的队伍中,同学们欣喜地发现,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老师和副书记王春云老师也默默地穿上防护设备,和志愿者同学们一起将热腾腾的餐食送到每间宿舍的门口,更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问候传递给每位足不出室的同学。

从今天开始,电影学院志愿者小队又开启了新一周的送餐任务!他们将和创意学院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确保昌林校区每名同学的一日三餐。

凌晨4点的食堂,还有一支队伍,在晨光中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些身影。他们专门拍摄了一部关于早晨食堂和送餐志愿小分队的微纪录片,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马耀祖 徐佳晨

文字:李宛娣 闫文静

图片:孙谦 徐紫禾 颜兆旺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