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前线·聚力在线上 ——电影学院线上恳谈会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280


420日晚,电影学院抗“疫”战斗小组恳谈会在线上开展。本次恳谈会由一直驻守昌林路校区的8名电影学院老师参加,并邀请了上戏党委副书记、昌林路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总指挥胡敏老师,以及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老师和副院长董健老师一同参与

段然老师率先打开话匣子,他说:“去年刚刚毕业留校,今年就参加了这个大考,我自己感到非常光荣。”他讲到自己服从防疫专班的工作安排,主动承担志愿者工作,认真完成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送餐、爱心捐赠等活动的资料拍摄留存的任务;特别讲到了凌晨三点就起来,到食堂拍摄给隔离师生准备早饭的面点师傅的辛劳场面等等。恳谈会期间,他为大家播放了部分校区抗疫的感人图片,每一个瞬间都令人感动

周家泉老师话虽不多,但是在日常的志愿服务和学院设备基础维护工作方面,他都兢兢业业、实实在在地完成,并主动冲在前面。他一再表示,只要疫情需要、学校需要,自己必定全力投入。

李泽鹏老师、左育老师是播音主持专业的专业老师,他们都讲述了在这场防疫抗疫的战斗中的心路历程和收获。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组织好每一个讲座,耐心辅导每一名心理需要关怀的学生,体验着在校内一起战斗的老师们有声无声的感染力,把“党的喉舌”作用发挥到极致,是他们共同的目标。作为党员的左育老师,还临危受命,承担了一段协助本科生辅导员马老师做学生工作的任务,讲到动情之处,他也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

研究生辅导员徐佳晨老师,去年刚从学生身份转变成为“学生家长”,在疫情期间,收获成长。统计抗原和核酸结果,安排做核酸的人员名单,安排志愿者,负责其他院系住昌林路校区的同学,给封闭中的同学拿药,组织学生进行抗“疫”宣传……“还好有团队的小伙伴,靠谱的班委和志愿者,帮我一起扛了过来,真的很感谢有大家。”徐老师没有讲述太多工作的辛苦,但这一个月来她在校园里的坚守,已经充分展现了一个年轻辅导员、年轻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在“抗‘疫’战场”上的努力付出。

本科生辅导员马耀祖老师至今尚在校内健康观察区,417日返回校区,便一下子投入到了转运隔离学生的战役中。这个阳光的大男孩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经受住了一场场严峻的考验。他讲述了自己在327日外出看病期间,正好赶上浦东、浦西分别封闭管理,他被封闭在浦西的酒店无法回到浦东的学校的“事”——心急如焚,为学生发愁,为吃饭发愁。工作不能耽误,生活十分艰难,他也十分纠结。苦熬20多天终于回到学校的这段经历,也变成了他人生最宝贵的历练。

电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春云老师,分管学生工作。疫情一开始她就主动请缨来到抗“疫”第一线。从321日入校至今,已经满月。在这一个月来,她带领着二位辅导员老师全天候工作在学院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将校区的防疫工作与学院的学生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开展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学生线上战疫活动,事无巨细,多次召集学院班主任和导师开设线上会议,与学生就具体工作谈心谈话,开展“守沪昌林”系列志愿者活动和短视频拍摄等,有力地保障了校区的防疫工作。与此同时,也同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离家月余,她将个人小家抛在身后,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将党的教育事业放在第一位,选择和学生一起与病毒战斗,她是无私的、是优秀的恳谈会上,王老师几度哽咽,令人心疼

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老师,是这八位“战士”中最年长的“老战士”,他对七位每一位“战士”表达了赞许和感谢,也期望大家继续并肩战斗,直到赶跑病毒,“还我河山”!

最后,电影学院董健副院长、电影学院厉震林院长和上海戏剧学院胡敏副书记也分别聊了自己的抗“疫”感受或经历,对奋战在一线的电影学院老师们给予很高的评价和感谢。

战场硝烟依然浓重,但线上的分享却饱含深情,相信大家会在这里积蓄力量和情绪,以利再战,直至赶走奥密克戎!


审核:韩永胜

文字:战斗小组

图片:段然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