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不忘初心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37


2022429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共同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持续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漫谈党史中的管理智慧”,电影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部分学生党员列席旁听。活动邀请了中共中央统战部统战理论研究上海基地研究员谷宇博士,宣讲和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经验与智慧。

讲座主要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愿景,阐述正确的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一个组织能够成功的前提。马克思主义思想提供了改变旧中国命运的思想武器。第二部分围绕领袖毛泽东同志的素养和潜质,分析我党成立初期至关重要的几次思想转变和决策制定。第三部分从管理者的领导艺术角度,分析了中国革命的成功之道,以及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成功对组织建设的启示。最后,谷宇博士从力量源泉、精神支柱、思想基石、政治智慧四大层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始终秉持的可贵初心。


谷宇博士的讲座内容角度独特、风格平实生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找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出路前进方向。听取报告的党员们表示,温故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要筑牢每个党员的信仰与责任,今后要在课堂和生活中进一步理解和运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管理智慧,以党的宝贵智慧经验对学生进行品德和价值观教育引领,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为新时代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韩永胜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