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金敏洁夺得第10届海峡两岸全国主持新人赛“梦想新声音”大赛金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1734

  在福建平潭举办的为期五天的第10届海峡两岸全国主持新人赛“梦想新声音”正式落下帷幕,我校2015级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学生金敏洁作为上海代表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夺得金奖,同时她也是上海市大学生新人赛的金奖得主。



金敏洁

第10届海峡两岸全国主持新人赛“梦想新声音”颁奖会现场


  以 “青春”和“海峡”为定位的“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已成为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以促进两岸关系为目的参赛的选手囊括全国各地的30只队伍和台湾和香港的两支队伍进行比拼。今年的比赛人数比去年整整多了四分之一,赛制更为公平,采取最高分排名进入下一轮比赛。考核的议题在内容上进一步拓展和创新,增加了当下青年关注的社会热点话题和两岸文化交流的潮流新鲜事。本次比赛最后一轮即兴评述中,金敏洁同学作为上海市代表抽取题目为“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上从平潭岛作为旅游城市的民俗特点,到海峡两岸人情往来,用一首《乡愁》做话题连接逻辑清晰,她的语言组织能力强,主持节奏掌控的很好,讲两岸关系融洽展现,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并得到台湾评委唐从圣和台湾评审团的一致好评,同时这上戏常年锻炼学生舞台主持能力密不可分。
这一次站在全国的舞台,我们看到了上海的自信优雅,也看到了上戏学子的灵动智慧,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在艺术上有更进一步发展,不忘师恩,奋力前行。

(图/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