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毕业季|以戏剧的方式拥抱谢幕 再以戏剧的方式盼望相逢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35


云端 · 拥抱

2022 · 毕业生欢送会


62日,电影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在腾讯会议中热烈开展,线上齐聚了百余名师生,共同为这个夏天、这个毕业季表达爱,表达不舍。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电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厉震林老师、韩永胜老师、董健老师、王春云老师出席活动,各班班主任、导师代表、辅导员、教学秘书老师均在“云端”参与本次欢送会。


上戏时光

2022·记忆

视频《拥抱》截图

   “他们本就是最懂戏剧的人,他们以最戏剧的方式谢幕。期待未来,他们也会以最戏剧的方式,再相逢。”这一支毕业季的视频,记录了大家在上戏的快乐时光,也记录了疫情期间大家以艺抗“疫”的难忘瞬间。

欢送会以上海戏剧学院的MV作为预热,再以18主持的毕业汇报宣传片开始,到编导、制作班的彩蛋祝福和作品集展示,讲述的都是各个专业的特色和故事。班主任董健老师、王培老师、方虹老师一一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希望所有从这里毕业的学子都可以敢于追梦、前程似锦。

   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包磊老师则回忆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从入校前、中、后不同时期的状态,也寄语了这一届才华满满、收获满满的毕业研究生。2019级影视导演专业的徐晓郁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曲原创的天津快板儿《送别》,在临别之际表达了她对母校的不舍和热爱。

   随后,庞铮和罗紫瑶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发表了毕业感言。庞铮在她的毕业感言中说到,在上戏的四年是滚烫青春里最沸腾的一章,她用了三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感谢:感谢、幸运和祝愿。

  罗紫瑶则从1005天前,她们踏入上戏校园的故事开始讲述。三年里,她们从辗转三个校区上课的不易,到驾轻就熟清楚走哪条路线可以节省下5分钟的时间;从流连于端钧、新空间、黑匣子、实验剧场观看话剧,到罗攀、芦苇、杜可风、达米恩·查泽雷、劳伦斯·谢尔等大师课堂听讲,她们汲取着一切所能吸纳的养分,只希望能成长得快一点,再快一点。那些有课可上,有戏可看,有片可拍的日子丰盈而美满,将成为他们一生宝贵的财富。


教师寄语

2022·恩师祝愿

在教师寄语环节,诸多领导、老师一一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真切而温暖的祝福。

 

你们强,电影学院强!

——厉震林


用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用尊重的观点与世界交流。

——韩永胜


世间风雨琳琅,山水终有相逢,离别是为了更美好的相遇,我们始终在这里守望你们的梦想,守望你们的幸福,守望你们的未来。

——王春云


时间是最有力量的,当你有所坚持、有所完成,终有一天你会发现,即便拾起自己岁月里散碎的光芒,也可以照耀四方。

——董健


相聚几年的种种力所未及,还有一生可以弥修绵延。

——魏东晓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但是,不要因为飞得太远,而忘记了当时为何出发。祝你毕业快乐!

——费泳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肖湘宁


别后,天地广阔。愿你一路脚下踏实,心上充实。

——王琦


永远在自己的心里,留一个不会逝去的儿童节。

——包磊


忠于自己,忠于梦想。

——罗馨儿


愿你们是一团团热烈的火,在广阔天地释放光和热!青春最美!前程似锦!

——孟聪


有事找马哥。

——马耀祖


回忆是青春的礼物,阅历是时间的礼物。未来,希望你们可以勇敢地去拆开生活的包装,收获每一天的惊喜。你们,也是我生命中很珍贵的礼物噢!

——徐佳晨


六月飞扬着你们火热的青春,收获着你们灿烂的笑容;每一次的脱壳,都是向成熟的蜕变;毕业是终点也是人生新的起点,青春不散场,梦想正从这里拉开帷幕;祝福献给每一个你们,以及最美好的年华;期待你们常回来看看,常回家看看!

——林小慧


希望你无论身处何处,无论去向何方,都能有勇气做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韩冰如


世界之大任尔驰骋,但道理之精妙还须格物致知,愿这个世界终不会辜负努力的你。

——李泽鹏

——沙扬


胡 敏 老 师 寄 语

欢送会的最后,胡敏老师以三句话殷切寄语电影学院2022届毕业生。

其一,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希望同学们在毕业踏入社会后,继续以虚心学习,在被社会不断塑造的过程中,仍然可以坚持梦想、付出努力。

    

其二,是不忘初心、不忘本然。希望同学们在坚持梦想的路上能够不忘在上戏求学时的初心,不忘艺术创作的本质。


其三,是借熊佛西先生的那句“爱民族,爱国家,辨是非,有情操”,寄语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继承上戏的基因和传统,继而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青年、一个不负热爱的真艺术家。

现场合影视频截图

 

本次欢送会,我们还在云端进行了多次抽奖,毕业生们在留言区抢发“一帆风顺、毕业快乐、青春上戏、我爱上戏”等文字口令,就可以参与抽奖,奖品则是电影学院特制的旅行箱,和上戏文创笔记本、彩色笔等产品。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马耀祖 徐佳晨

海报设计:何珊

《拥抱》短片:电影学院学生会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