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简介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1109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是电影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管理和服务部门。


专业

学位

研究方向

 “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

(电影学二级学科)

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含中外电影史论研究方向

 “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

(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二级学科)

硕士点MA

含电影史论研究影视与新媒体研究二个方向

电影”艺术专业学位

硕士点MFA

含摄影与录音、影视导演二个方向

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学位

硕士点MFA

含广播电视编导、主持艺术创意写作三个方向


研究生教学师资力量雄厚,校内导师团队中有中国“第五代”电影摄影师、录音师的领军人物著名电影以及纪录片导演获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奖项的著名学者,还包括二位国际著名的全职外籍教授。导师们荣获多项国际权威电影节奖项,以及“五个一工程奖”、“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金鹰奖”、“飞天奖”“金话筒奖”、“星光奖”等国内重要奖项。校外兼职导师均为中国著名的导演艺术家、摄影师和剧作家,与一线创作无缝对接。

2010年以来,由学生在校期间自主创作的《红风筝》《天上人间》《天之限》《油菜花开》《最后的释比》《骑士》等众多作品参加戛纳、威尼斯、柏林、莫斯科、洛迦诺、澳门、中美、上海等著名国际电影节,以及四川电视节、金鸡百花微电影节、ISFVF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国际大学生微电影节、亚洲大学生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学生影展等国内外节展,荣获以上重要奖项,多位成为业界青年领军人才。

研究生教育中已形成上戏电影学院独特的教育理念以及教学体系,以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小班专业讨论为培养特色的课程体系制度业界知名艺术家与校内导师共同开展艺术实践课程的联合导师制度注重将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整合的实验室制度鼓励以赛检教并涵盖学生各个学习阶段的汇报展映制度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实践基地制度以及通过整合国际教育资源来实现人才合作培养的国际师资制度,培养 “品行正、基础厚、技能精、实践强”,具有优良的家国情怀、人文素养、专业能力,综合素质高、创作能力强的影视行业高层次专业人才。



(截止至2022年8月12日)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