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话新时代,翻转课堂论未来”——PT专家何婕对话主持毕业班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20221011日上午10点,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专家工作坊邀请何婕老师,以线上方式为大四毕业班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品专家课。与以往相同的是,老师与同学们在新学期课堂相会的亲切热烈;与往常不同则是,作为毕业班最后一次“结业课”,何婕老师将课堂主导权交给了即将迈入社会的同学们——同学们轮流向何婕老师提出问题,而她则知无不言,解答同学们疑惑的同时,也寄予了对同学们未来的期许。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主持系费泳主任、李泽鹏老师以及主持系毕业班的同学们共同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同样与“未来”密不可分,同学们结合学习与生活的实际踊跃提问。其中囊括未来学业中毕业论文的选题、未来领域中虚拟主播的探索、未来电视媒体人的发展道路等,对多层次多维度、微观与宏观的多重未来进行畅想与深入交流。何婕老师耐心倾听同学们的问题,并逐一进行答疑解惑,主要围绕以下几个关键点展开:

1、把握学业新思路:结合同学们提出的论文及专业相关问题,何婕老师从专业实践和学术规范角度出发,鞭辟入里地带领同学们分析破题。使大家意识到论文选题并非难事,其关键在于聚焦兴趣深挖,找准切口、找明方向,才能将“发现疑问”与“解答问题”形成闭环。

2、关注时代新发展:何婕老师为大家盘点近年国内国际社会的时事热点,指出媒体人关注时政版面、重大议题的必要性,锻炼对新闻的敏感性,对世界事与身边事保持好奇心。同时谈到虚拟主播、VR等新兴媒介技术的勃兴,表示科技进步同样不容忽视。

3、紧跟行业新变化:针对媒体行业日新月异的加速发展格局,何婕老师表示,优秀的主持人应该是全才,阐释了主持人在节目中必不可少的作用,能够顺应潮流的核心唯有铭记“变”和“新”二字,并认为节目暂时的句号也是一种成功,指出电视节目的兴衰更替随着行业发展而动,并随时代评估体系而变。

讲座的最后,大家共同为何婕老师比心,感谢她开心见诚、知无不言的解答。费泳老师表示,本次讲座大家围绕多角度问题进行实质性探讨十分难得,富有成效。何婕老师表示,一直以来对各位同学的表现有着深刻印象,并期待能在未来有机会与大家再次交流、共约线下再会。相信同学们能将专家工作坊中的所学所感化作所知所用,投入到对未来道路的探索中。


审核:韩永胜

指导老师:李泽鹏

撰稿:19级主持张天泽

图片:陈彦琳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