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上戏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114日上午,“上影-上戏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座谈会在上影集团顺利召开。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春萍、上影著名导演吴天戈、上影著名制片人袁孝民、上影创作策划部副主任朱曦、上影制片人朱丹、上影编剧、词作者甘世佳、上影创作策划部邱慧老师出席会议,与上戏电影学院部分优秀毕业作品的七位主创同学,面对面交流创作经验和下一步创作的想法。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青年影视制作中心办公室主任严澂晔、中心教师段然、徐响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上戏电影学院青年影像传播中心主任沙扬老师主持。

徐春萍副总裁和上影集团各位专家首先仔细聆听了同学们通过毕业作品积累的经验、毕业后的专业实践和长片创作准备情况的阐述,然后围绕长片改编、主题提炼、风格把握等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各位同学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阐述阶段结束后,上影和上戏与会领导专家就进一步推进长片孵化的合作进行了恳切的交流。

徐春萍副总裁指出,人才和好故事是电影产业的核心动力,上影今后会继续致力于把青年导演的首部长片作为重要的扶持方向,愿意给年轻人的电影梦想提供机会。通过上戏电影学院心的推荐,看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作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感受到了这些作品主创的热诚和活力。希望这样的推荐与交流能够形成常态化机制,作为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推动上影不断地从上戏发掘和培养青年电影人才。

厉震林院长对于“上影-上戏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出人才、出作品,乃至出思想、出模式,实现上戏和上影的共赢。他希望今天与会的青年学子珍惜机遇,为获得创作首部长片的机会而继续倾尽全力。上戏电影学院将积极挖掘与上影合作的深度,把双方深厚的历史渊源续写为新时代的合作成果。

会后,进一步落实了“上影-上戏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相关具体工作。


审核:韩永胜

文稿:徐响、沙扬

图片:段然、徐响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