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深入理解和认识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领会大会精神,加强党史教育与专业建设相结合,20221124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党的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陶思亮教授,为支部党员做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专题讲座。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怎样的大会?陶思亮教授的讲座以这样一个问题开始,从党史的角度,引发了全体党员的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接着,陶教授从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二十大代表的产生过程、二十大报告的起草工作、二十大大会主要成果等角度,详尽地介绍了大会的一些关键性问题。在陶教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陶思亮教授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述,使电影学院教师党员同志们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支部党员就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颜海音老师表示,陶教授的讲解带给她很多的启发和思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是令人惊叹的精神引领。左育老师表示,陶教授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向我们展现了这份重要文件的伟大思想和深刻内涵,未来五年中还要反复研读这份报告,不断加深和巩固认知。最后,教师支部书记王琦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总结王琦老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党未来最重要的任务和使命,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并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与时俱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韩永胜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