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经典 颂时代华章 ——上戏主持学子喜获全国朗诵一、二等奖

发布者:电影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10

   20221221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的比赛结果出炉。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继去年取得喜人成绩后,今年又续写华章,在全国166个作品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骄人成绩。

一等奖作品《前哨》节选自黄昌勇院长的话剧作品《前哨》,由费泳老师指导,21主持班学生任家辰、朱一览、李若男、王子健、刘胤廷、李佳宬参与朗诵。去年11月、今年5月,该作品相继参加了闵行区市民学校和上海市语委组织的诵读大赛,在取得优异成绩后被选送至全国参加诵读大赛比赛。值得一题的是,该作品是学生在龙华烈士陵园体验生活后,实地拍摄而成的影视朗诵作品。时隔一年,学生们在决赛前夕,再次临阵磨枪,反复训练,最终取得佳绩。

二等奖作品《青春最美的样子》由王琦老师和左育老师指导,林海涨、任家辰、朱一览、王子健、刘胤廷参与朗诵。由18级师哥林海涨带着师弟们同时参赛,不同年级学生组团参赛给选手们在比赛场上增添了信心,发挥了出色的水平。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引领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此次诵读大赛摘得一二等奖,不仅体现出上戏学子在全国赛事中的实力,也是全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思政进课堂的育人成果。上戏青年学子必将以更加昂扬的风貌,用艺术语言更加努力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审核:韩永胜

指导老师:费泳 王琦

撰稿:21级主持王子健  李佳宬



华山路校区:上海市华山路630号

邮编:200040

昌林路校区:上海市昌林路800号

邮编:201112

莲花路校区:上海市莲花路211号

邮编:201102

虹桥路校区:上海市虹桥路1674号

邮编:200336